【太千】盛夏不完结

 当太阳炙烤着大地,每个人都想躲着热辣辣的阳光偷睡午觉时,邻里都知道,绫濑千早的家一定是这附近最吵闹的地方。

不管春不管秋,甚至是不管盛夏严冬,歌牌的音乐似乎永无止息。

但是今天竟意外的安静下来,蝉鸣鸟叫的声音取代了歌牌,代表了夏天,这个炎热的季节。

千早静静地躺在房间的地板上,听着蝉叫,脑子里想的依然是歌牌,只不过不再是单纯地想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歌牌发挥更大的作用,而是细细地想着在部室里跟太一,一局又一局地对抗着。

最近,已经很少见到太一玩歌牌了。虽然已经开始放暑假,但是总觉得太一的热情在慢慢减弱。放假前他还是每天都会到部室,只是慢慢从参加比赛退到了帮忙念唱。

“太一,已经不喜欢歌牌的吗……”

如果身边的朋友慢慢地不再喜欢歌牌,千早大概会用尽办法向他们证明歌牌的好吧,不管是为了乐趣还是为了竞赛,她恨不得想告诉全世界,歌牌是最好的。但是,如果发生在太一身上,她却有点不知所措。

认识太一多长时间了,因为歌牌,他们已经一路一起走了多久,她已经想不起来了。那么多个日日夜夜,只要有歌牌,身边就一定会有太一。

如果太一不喜欢歌牌了,她竟然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

她已经渐渐看不到太一脸上的愉悦和兴奋了,为了比赛,他已经心力交瘁。

千早伸出手,向空中挥动了几下。不知道是因为夏日的炎热还是困顿,她竟觉得手肘沉重。


清脆的铃声打断了千早的思绪,她吓了一跳,嘟囔了声后爬起来找到自己的手机。

“千早。”


太一瞪大眼睛看着楼下因为匆匆跑来还在喘气的人,第一时间把窗户打开,小声地喊道,“千早?你怎么来了?”

千早撑着自己的双膝,用力喘了两口气。因为不知道太一的妈妈在不在家,所以不敢去敲门,只能在太一房间楼下喊他。“太一,一起去玩吧!”


再次回到千早家,看到客厅里一堆人和行李时太一才终于弄清楚了她在干什么。客厅里放着两个大包,装的满满当当的。

“小奏给我打电话,邀请大家一起去海边玩。”桌子君简单的解释了一句,“既然人齐了我们就出发吧。”


五个人又拎又提终于把两大包东西扛到了海边,明明一个个都不属于运动类型的人,到了目的地几乎是人跟行李同时落地,瘫倒在沙滩上就不愿意起来了。

“我说你们啊,这里面究竟装着什么啊?”太一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喘着气问道。

“基本上都是肉包君说要带的零食。”

“那么多人只带一点根本不够啊。”被提名的肉包君辩解道。

在沙滩上或坐或躺过了十分钟,一群人才终于想起来要先去租伞。

“千早,我来吧。”刚想提起一个包就被太一接了过去,“我先把这个拿过去,租好了你们再把那个拿过来。”

“好……”已经累得不想动的人听了更是乐得自在,倒在地上任太阳炙烤。

“太一我也去。”放开了包千早还是跟了过去。“太一经常来海边吗?”

“没有啊,怎么了?”

千早摇摇头,“我也是,很难得才来一次,还能跟大家一起来,很开心。”她笑着仰起头,“太一,你好像什么东西都没带呢,不下海吗?”

太一空出一只手弹了弹千早的额头,“你还好意思说,什么都不告诉我就急急忙忙把我拉到你家,我有时间准备吗?”看着千早嘿嘿笑了声,他也不生气。“我负责看东西就行了,而且这么热的天,我不想中暑。”

“已经下午了啊,很快就不热了。”

“嗯,没关系,我看着你们就好。”

“太一,跟我们出来你开心吗?”千早看向太一,虽然表情跟平时没有多大差别,太一却觉得今天的千早有点不一样。

“开心啊,为什么这么问?”太一有些疑惑的问道,但千早只是摇摇头,说了句“那就好”。

租好伞找了个稍微阴凉的地方刚坐下,就看到那三个人往这边走来。

“我带了牌,有谁要玩?”包子君坐下后就开始把包里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这些东西够拿来当晚餐了。”

“歌留多吗?!”

“扑克牌啦!”包子君无奈地回答道,“在这种地方怎么玩歌留多?再迷也要有个限度啊绫濑。”

太一笑着看千早扁扁嘴,“她大概在哪都能玩歌留多。”

“我带了便当哦,晚点可以吃。”小奏把东西摆在铺好的布上,接道,“千早,今天我们是出来玩的。”

“对于绫濑来说,玩歌留多是最好的娱乐,你们都不用跟她浪费口水解释了。”桌子君扶了扶眼镜。

对于千早的喜好,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清楚得不得了。被说的一句话都辩解不了,千早似生气又似逞能地说了一句,“今天不谈歌留多!”

大家笑闹着玩了开来。都不是很热衷大吵大闹的人,大家都伞下打牌聊天,拍了很多经意或不经意流露出愉快表情的照片。温度渐渐降下来,终于没有那么热的时候,他们才起身往海边走去。

“太一,真的不来吗?”千早回头看了眼收拾那堆脏乱的人。

太一发现这已经是千早不知道第几次询问自己了,虽然心有疑惑,但是千早是藏不住心事的人,等她憋不住了,一定会再来问自己。他笑了笑,“嗯,去吧。”

太一枕着包躺了下来,千早他们并没有走太远,只是在浅滩处打闹着,欢笑声能直接传到他耳边。

这些因为歌留多而聚在一起的人,转眼间就一起度过了两年的时光。太一突然想起小时候,跟千早和新,也是因为歌留多才相遇,三个人总是一起玩一起闹。不知道现在,新在做些什么,又是跟谁在继续玩着歌留多。

不远处千早卷着裤脚在水里踩踏着溅起水花,他突然很庆幸,是自己陪着她一路走了过来。关于新,似乎是他们两个内心深藏着不肯说出的秘密,但是他们都知道,新是个多重要的存在。只是对于太一来说,还多了一些不能明说的情愫。

他闭上眼,想起千早从小到大每次玩歌留多的表情都是那么的开心,不管遇上多厉害的对手,多紧张的比赛,在她心里,对歌留多的感情还是一如既往。大概再也找不到像她这样喜欢着歌留多的人了吧。

而自己又要怎么样做,才能一直跟上她的步伐?要怎么样,才不会一直只是跟在后面奔跑。


“太一。”

“怎么了?”太一睁开眼看着走回来的千早,“不玩了吗?”

“嗯,休息一下。太一你在干什么?”千早坐到太一旁边,看他懒洋洋地躺着。

“打盹。”太一笑道。

千早哦了一声,抱着双膝看向海边,“这里可以看到日落哦太一。”

“我知道。”太一坐了起来,“确实好久没有看日落了。”

夕阳渐渐落到海平面上,晚霞染红了半片天,傍晚的风徐徐吹,海面似乎也在平静地等待着夕阳落下。

“太一。”

他看向千早的侧脸,因为海水反光而闪闪发亮的双眼,静静等待着。

“太一,你还喜欢歌牌吗?”

他听到了不怎么意外的问题。太一知道,能让千早多虑的事情肯定离不开歌留多,虽然不知道以后是不是,但是目前来说太一可以这样肯定。

“我跟太一,是因为歌留多才会相遇,一直以来都是歌留多在联系着彼此。”

“嗯,还有新。”他一直在和千早独处的时候避免提及新,但是此时却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脱口而出了。千早虽然没有察觉,但是新一直是太一向前一步,向千早走一步的阻碍。

“太一一直都在我身边,我很高兴,所以我希望,以后太一还会一直玩歌留多。”

太一有些意外地望着千早,这是第一次,千早在新这个话题出现后没有继续提及,而是专注地讲着她想说的话。

他无声地扬起了嘴角,“千早,歌留多不是我们之间唯一的联系。”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对千早来说,除了谈歌留多和新,他们之间的话题似乎少之又少。

“如果我哪天不玩歌留多了,我们就不能继续在一起了吗?”太一问道。

千早沉默地想了想,“……不是。我只是不知道,如果哪天太一不玩歌留多了,我要怎么办。”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不玩歌留多的一天,但是太一让她担心了。

太一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歌留多,不比自己少一分。她看着他努力,一直以来身边都有他的陪伴和鼓励,但是太一迷茫了,明明一直这么努力这么勤奋。所以,她也迷茫了。

“千早,如果哪一天,我不再玩歌留多了,我也许会出去走了走,离开这个熟悉的地方去其他世界看一看。”太一看着消失了一半的太阳,笑着说,“也许还就真有那么一天,那么,你会怎么做呢?”

顺着太一的视线看过去,千早觉得海面刺眼得很。她摇了摇头,没有出声。

“千早,你是属于歌留多的。你有你的目标,你的对手,你会一路走下去。”那个说就算毕业了之后也要回到学校教学弟学妹个歌牌的人,是不会迷茫的。也许这一辈子,她都是属于歌牌的。

“我会等你回来。”千早突然回头,认真地看向太一,“我会等你回来,太一。”

她的认真让太一失去了语言。他从来没想过千早能在意到这个地步,心里即满足又添堵,千早是不能理解他的心情的,至少目前都不会。她可是一心只有歌牌的千早呵。

太一伸手在千早脑袋上揉了揉,“嗯。”

除了这样,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她,他不希望千早因为他的事而惆怅,但是又是那么地渴望千早能够理解他的感情。但是他不敢冒险,不想失去。现在她懂得在意了,那就够了。

如果哪天离开了,那一定不是因为不喜欢歌留多了,而是因为不能再呆在她身边了。他还没有做好准备,所以,还不能离开。

“怎么了,突然讲这么遥远的话题,我可还是在为歌留多努力哦。”太一释怀一笑,他就是这样,永远不会让自己的事情麻烦到别人身上。

“因为太一都不跟我比赛了。”轻易就被转走注意力的千早不满地抱怨着。

太一哈哈笑道,“是是,明天开始就去白波会让原田老师主持公道。”


如果说这样满满都是歌留多的日子充满汗水和泪水,至少还有千早,能带来一丝安慰。太一是因为千早而在坚持,千早又何尝不是离不开太一的鼓励。所以即使作用不大,他也会一直守护,直到最后。

千早,我不能说我还能陪你走到什么时候,但是,我一定会走到走不动了为止。




END。

————————————————————————

写了一下午,时间隔太久了有些细节记不清,写错了不要见怪。

没有新意也有诚意,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嘤嘤嘤不要嫌弃,我也是一边写一边想才产出的结果。其实我想给太一幸福的,但是,走向有点奇怪……我尽力了_( :3」∠)_。下次想到更好的再写!

不是秋伏吓了一跳吧诶嘿!秋伏随时点题啦我会继续写的!虽然之前的花店还没补完(。

祝酸酸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₃ •,,) 爱你么么哒(っ´ω`c) !!

我们一起祝太一幸福!!!


评论 ( 4 )
热度 ( 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丶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