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让我看见——14

关于梦话的事,困扰了秋山很久。

他躺在伏见旁边,静静地看着他的睡颜。乖巧的,安静的,那一句话之后就陷入沉睡,非常的疲惫,连翻身都是极少的。

「misaki...吗...」

有人能让伏见执着到这种地步呢,看来是很重要的人。秋山揉着眉心,想着自己为什么会想这样的东西。

他伸手摸着伏见的发,意外的柔软,没有平时盛气凌人时的感觉。秋山笑了,原来人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可以有这么大的反差。可是又有什么好奇怪,自己不也是这样的人。

【伏见先生。】不知道为何想叫下他的名字,秋山盯着他被幽暗的灯光映射着的脸庞,身体也不自觉的放松下来。

【别吵...】含糊的呢喃声让秋山吓了一跳,呵,吵到他了?

【伏见先生.....】觉得很有趣,秋山放轻语气又叫了一声。只见伏见浅浅的皱起眉,却没有说话。把脸更加埋进枕头,伏见又睡了过去。

【呵...】轻轻地替他拉了拉被子,检查了空调的温度,秋山关掉床头灯,在伏见身旁躺了下来。【晚安。】

自然是没有回应。

第二天被秋山叫醒,伏见花了一些时间才适应自己身边的环境。秋山一直站在门口等着他,看他揉着惺忪的睡眼从床上爬起来,看了会房间,又看了会自己,然后眉头蹙起。

秋山的心里像被什么柔软的东西撞击着,看着这毫无防备,又慵懒无比的人,他无表情的脸依旧淡漠,眼神却柔和了起来,只是迷糊中的伏见并没有看见。

伏见被逼着吃了早餐,秋山一直到看他喝完最后一点牛奶才离开。他还是想早些出门,毕竟这么久的习惯也不是说改就改的。

【以后我都会看着你吃早餐,别偷懒了。】出门前他这么对伏见说,意料之中看见他直接表现出来的不耐烦,秋山的心里却是说不出的自在。

除了下班时间,两个人还是遵循着各自的作息,即使住在一块也没有一起上班或一起下班,他们也自然的一人先走一人在后,互不干扰着。不可思议的和平。

晚上的时间没有很多事做,秋山很少把工作带回家,伏见更是从来没在下班时间做过上班的事。两个人都在客厅坐着,秋山拿着遥控器在不停的换台看着电视,伏见在打着游戏。

突然抬头,伏见淡淡的说了句,【饿。】

秋山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盯着电视看,【面要用煮的。】言下之意是让他自己动手。

【啧。】伏见埋下头继续打着游戏,过了好一会,才终于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

看着他有些烦躁的走向厨房,沙发上扔着终端,秋山微微翘起嘴角。

水煮开后伏见将速食面里的配料和面都一股脑扔了进去。热气腾腾让他的眼镜蒙上水雾,他频频咂舌。

秋山在外面也看不下电视了,静静的观察着在厨房的背影。伏见不像在为自己煮面,倒像是被人在脖子上架着刀一样,秋山觉得好笑。

可是还没笑出声,就听见厨房哐啷一声,他整人吓了一跳。

急急忙忙走过去,发现刚煮好的面洒了一地,碗都碎了。

【发生什么事了?】秋山蹙眉,煮个面还没吃怎么就洒完了。

【啧。】烦躁的咂舌越发大声,伏见没有解释,蹲下来就开始捡碎片。

【别用手。】秋山想上前阻止,却又突然停下动作。【小心点。】然后拿出新的面开始煮。

【啧,又不是电视里的笨蛋,捡个碗都能割破手...呃...】声音突然变了个调,食指上鲜血分明。

秋山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眉头紧蹙,心中一股怒意升腾,冷冷地道,【你在干什么。】

伏见没有理他,盯着手指恍了会神,起身找水龙头。

秋山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厨房,回来就看见伏见在用冷水冲着手指。

眼神一冷,走过去就拉开他的手,把水龙头调到温水。握住伏见的手腕,等到水变温热了,才帮他冲洗了下又冒鲜血的指头。

用棉花帮他擦了擦,秋山从口袋拿出止血贴,伏见盯着自己的手指看,没有说话。

【不是电视里的笨蛋,呵。】讽刺的声音突然响起,伏见顿时黑掉脸,想抽回手却被牢牢抓住。

秋山仔细的帮他贴好,【生活中的笨蛋。】毫不意外的听见咂舌声,秋山也没有理会。

放开他的手的时候,突然看见他手背上泛着红,秋山明白了伏见为什么会打碎这碗面。

看着转身走出去的人,秋山叹了口气,从冰箱拿出冰袋跟着出去,看见伏见又坐着打游戏。

夺过终端,秋山压下莫名的怒火,把冰袋递给他,【要么自己敷,要么自己煮。】

伏见的脸上没什么好表情,接过冰块,又夺回终端。

秋山没有跟他计较,回到厨房收拾残局,又重新煮了一碗面。不禁想着,究竟是怎么烫到的?

两个人的生活有些奇怪,都是不喜爱热闹的人,却也在一起生活了大半个月。

对伏见渐渐地有了了解,发现他一点都没有平时给人成熟的感觉,反而有时幼稚到不行。

他不是个爱表达的人,自己想,自己做,虽然有时候很笨拙,但是就是不喜欢求助。工作是一如既往一丝不苟,生活却形成一个大反差。

本以为伏见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不说生活琐事上,凭他一张嘴,就能让自己不能自控。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多少。

伏见的随性让秋山很适应,基本没有起过冲突。他很安静,两个人在家也是各做各的,他从来没有麻烦过自己什么。

吃很随便,闲下来会很慵懒,喜欢赖在沙发上打打游戏或者看会无聊的电视。秋山有时候会觉得家里养了只猫,而且还是冒失猫。

煮好面,秋山没有急着出去。把碗里的面用筷子反复挑起,直到散去一些热气。

看着自己有些熟练的动作,秋山无奈的笑了笑,笑自己居然这么习惯。

 

评论 ( 2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丶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