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西瓜

“Ai——Ki——Ya——Ma——”

带有点僵硬的声音来自坐在门前,望着天边张嘴直叫的伏见猿比古,他赤着脚盘着腿坐着,身边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切好冰冻好的西瓜。赤红的果肉跟他雪白的脚踝形成鲜明对比,伴着蝉鸣,一眼看去,竟觉得炎炎夏日也凉快了几分。

“Hi——Mo——Ri——”

伏见慢吞吞的喊着,然后低头拿起了一块西瓜张嘴就啃,刺骨的冰凉让他忍不住颤了颤,觉得牙齿都要被冻木了。冰得有些发硬的西瓜在伏见温热的口腔中渐渐融化,适应了冰冷的温度后,伏见开始一口一口吃着西瓜,不再说话。

他转了转头,眼前是这间屋子的大院,古老的大树上传来吱吱响,蝉鸣声从天亮时分起就没有停过,树皮老得一片片裂开,却又隐隐透着生气,仿佛不肯老去,依然挺拔着。

没有加过工的泥地被太阳烤得非常干燥,伏见伸展开双腿,让腿垂在门栏下,感受着大地散发的热气。他啃完一片西瓜,长长地舒了口气,就着木质地板躺了下来,时不时晃一晃双腿,手因为拿过西瓜而有些凉,脚却继续承受泥地传来的热气发烫着,他叹了口气,好不自在!


评论 ( 9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丶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