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冷的天,渐冷的你和我

只是单纯的觉得胸口有些闷,伏见随意套了一件黑色毛衫,外面的天气已经开始变冷,虽然这样的衣服或许不太够,但是只是出去一下的话,应该没关系。

自己的体质比较差,虽然觉得很麻烦,但是也不想刻意去改变,那样的话更麻烦吧。伏见把冰凉的双手插进口袋,领子太低了,没有办法挡住脖子。

秋风阵阵地吹,街边的树上叶子几乎落光了,铺在地面上,被车辆和人潮一次次压过。伏见慢慢地走着,偶尔踩过落叶,听见“嘶啦”声,没有回头继续往前走着。一直走到这条街的尽头,转角,再前进。

第二条街接近尽头时突然停下,是因为看见那对面,稍显热闹的街道,有一个熟悉得几乎要印在心里的身影。

秋山氷杜,有多久没见到那个人了。今天也许是走的太多了,否则也不会走到这里来,比起第一条路,这里还是太吵闹了。

跟自己一样黑色的毛衫,一条墨绿围巾,简单地在脖子上围了一下。站在一个建筑物前,靠着墙按着手里的终端,没有在意周围来往的人流。伏见抬眸看见了那个建筑物的名字,是个百货超市,在等人。

等谁呢,即使这么久不见,也知道还是那个人。尽管只是匆匆一瞥,优雅气质的身影还是一秒钟就记在了心里。

伏见看着秋山,秋山看着终端。直到觉得脖子越来越凉,腿脚几乎发麻,伏见才低下头,跨出一小步。果然还是应该穿连帽衫的,至少应该护住脖子,才不会让冷风一直往身体里灌。

马上就是又一个街角了,伏见再也没有回头,没有停下,一步一步地连步伐的大小都没有改变。向前一步,向右转弯,再向前一步。

大风毫无预兆地刮了过来,吹起了秋山轻薄的围巾,一角被吹起贴在了下巴处。他下意识的抬头,顺着人流的空隙,看到了对面的街角,满地的落叶,行人二三。

他觉得冷,特别是脖子,仿佛赤裸着被风吹着,这条围巾没有带来任何温暖。

秋山想起两年前跟自己去买这条围巾的人,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走着走着,他就走丢了。后来曾经回来过,却是一言不发,似乎只是来见面,连话都不愿意说一句。

平淡无奇的日子里,总会像现在这样突然想起他,然后变得越来越想念他。黑框眼镜和纤细的身体,苍白的皮肤冰凉的双手,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变化,如果有的话,那该是有人给了他温暖吧。

这样最好不过,如果自己不能做到,就不应该阻止他寻找温暖,更不应该强迫他留在自己身边。因为自己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是看着他裹着被子,怎么都不暖和。

秋山把围巾往上推了推,几乎把半边脸藏了起来,像伏见一样。他喜欢这样,说是会比较温暖。秋山感受了一下,却越发觉得心慌,已经多久没见了,已经多久没见了。这双站定的双腿似乎想要立马奔跑起来,可是,该朝着哪个方向。哪个方向,才会有你的存在。

 

评论 ( 12 )
热度 ( 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丶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