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菜太咸

我太感动了。

昨晚看完了查无此人。在微博发了一些感慨。

我说配菜太咸的写作手法跟我自己的码字习惯有一点相似。我们都喜欢跳跃。

描写的时候场景跳跃会有些大。可以从此时此刻喝着咖啡,一下跳到多少日前发生了什么,又或者到多少年前发生了什么,然后不慌不忙又回到现实原点。

非常的随性。我也这样,所以我非常,非常喜欢。

【两个人的关系一直不温不火。就好像直到庄雪吻了陈海天的那一刻,陈海天才发现自己有多喜欢庄雪,有多渴望得到他。我也是。一直漫无目的的翻看,开始就只觉得这文不需要动脑子,只能用来消磨时间,突然在某一刻就深陷进去了。不温不火,循序渐进。】

【于是我今天就在说,想去台湾看看。并不是想去台湾哪里看什么风景,只是像当年看另一本书一样,因为他或者她是苏州人,我便一直想去苏州走一走。啊,都只是情绪。】

我所说的相似,真的仅是相似。关于思维比较跳跃的相似。

无他。因为其他的我一点都不能跟作者比。


今天上午我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可惜感冒了尝不出太多味道。但是很满足。

感觉查无此人通篇都围绕着咖啡在转,所以今天这一杯比以往的每一杯意义都不同。


早上我点开了另外一篇文,不夜城,发现是关于武大郎的故事。再打开另一篇,秋雨微凉,依旧是里面相关的某人的故事。我一下就不知道该从哪篇开始看了。

于是我在网上开始找关于配菜太咸的文的事,我知道作者封笔了,但不知为什么,也没兴趣追究为什么。只是特别想知道这三篇文的出书顺序,然后要按照他的顺序来读,一个一个故事,按顺序读。

这可能是强迫症导致的,我也不清楚。

然后我大概找到了自己认为的正确顺序,但没有足够的时间看,时间不足够给一个故事开好头。所以就先搁着,找个时间充裕的时候,再给故事开头。


我在网上走了一圈,可能是文太久了,都追溯都2011年了,所以网上的信息并没有很多,但所见之处都是推荐,我就非常感动。

然后就觉得自己昨晚的感慨太不要脸了。什么叫文法跟我的习惯有些相似?明明好上太多了。

但是我自己感觉还是相似的,这一点我想坚持,也让我觉得高兴。我原来一直很喜欢自己的写作手法,虽然很多很多不足,很多描述都不到位,但就一点,随心。


我有点迫不及待的想看下一个人的故事,但又想留点时间给自己,回味一下上一个故事。这也很矛盾,而且现实是我并没有很多时间,好好感受。如果今天是休息日,我可能会花一天的时间,重温文里的一个个日常。

我太喜欢日常了。

刚开始看查无此人,是看不进去的。最近看文比较多,上一篇是千秋,再上一篇是,修真文,反正连着看了好几篇修真文。一下子转换不了模式,所以查无此人刚开始觉得完全是乱来。于是我也乱看,只想着就当放松,也不需要动脑子,就看吧。

然后又莫名其妙的就进入了角色。

这种不温不火、平平淡淡的故事,大概是不适合在吵闹拥挤的时候看的,我是说内心。因为我常常在上下班拥挤的地铁上看,也没关系,心要静下来。


…………

我不想写了。

太矫情了……

以往我写的东西,过了都是不会再看的,会觉得太他妈尴尬了,谁写的这什么破玩意儿。


我觉得别人的故事看得越多,越觉得有些无奈。不是所有人都能把想要的变成现实。但那只是偶尔,有时觉得别人的好,有时候还是觉得自己的好。

就像刚刚说的一样,过后就不回顾了,辣眼睛。


想为自己的感慨哭一会。好吧,拜拜吧。

我希望自己努力一点,变成一个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人。这是我毕生的梦想。

评论 ( 5 )
热度 ( 2 )

© 丶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