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伏】Because of You

※想跟伏见猿比古跨年

※我的秋伏的年终妄想

※因为想写年终,但是准备不周全,又不想放弃,所以有点不负责任地随便

※所以也请随意地……

※2013 THE LAST SHOT

※预祝新年快乐,由衷感谢这一年来的支持。谢谢!


————————————————————


伏见对着手里的纸张犯难,除了觉得麻烦,也只剩下麻烦。

“随便写写,不需要上交,不需要分享。一年的结束,就当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很鲜有的,室长说出了如此简单而直接的话。雪白的纸张,没有一条线条,一点印记。办公室里,小团小团人待在一起讨论着究竟该写些什么。有的搞怪有的随意,大家竟然都意外的想要写些什么。

给自己一个交代、吗。

笔在手里随意转动着,连笔帽都没有打开。转着转着就咚的一声掉下来,砸到纸张上,也依旧图画不出一点东西。

“休假,好想多一点。”伏见脑海中闪过这一句话,继而觉得这个自己没有关系,因为无论多想,结果都不是自己能决定。所以,这并不算是要写给自己的东西。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一直觉得麻烦,写不写都无所谓的人,竟也在认真思考究竟什么才算给自己一个交代。

终于放弃地扔开了笔,拿过厚厚的报告书砸在桌面上,盖住了雪白的纸张。与其想这么多,不如早点工作完,回去休息来得好。

因为是一年的最后一天,S4的工作气氛并不浓重,明明明天依然要继续上班,大家却跟要放假的小孩一般期待着明天。明天跟自己没有关系啊。更可恶的是,明天连值班都不是轮流的,而且全体必须出现,通通值班。

真是想不清楚,S4就这么大,虽然每个人都有专属的位置,但是全部出现的话怎么看也显得拥挤啊。还好,自己的位置比较特殊。伏见叼着笔,抬眸扫了一眼其他人,还没商量好呢。

“虽然一年结束了,可明天又是新的一年啊,不就是又一次重复了。”道明寺抱怨道,“而且什么,全体加班?明天真的是新年吗?”

“呵,你是新来的小鬼吗?”弁财接口道,“不过去年好像不用啊,真是搞不懂室长。而且说不定明天还有晚会,想想就……”

他的话让集体都打了个冷战。晚会啊,这种东西虽然无所谓,只是有室长跟副室长,再普通的晚会也觉得不想忍受。

“秋山,你写好了吗?”

“啊,差不多吧。”

后来才知道,本以为大概会写个全年反省的东西的秋山,只写了一两句话。虽然没有必要跟别人说自己写了什么东西,秋山却将纸张交给了伏见。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笑了笑,一如既往的样子。

“这一年从头到尾,因为一个人,而变得非常有趣。”伏见看着蹙起了眉头,“希望下一年,下下年,这样的日子,能够无限制延续。”

落笔人,秋山氷杜。某年某月某日。

伏见歪了歪头,在没有人看见的时候,悄悄弯了弯嘴角。秋山仿佛没有要拿回去的打算。

他又把自己的纸张翻了出来,笔忍不住在桌上敲了敲,依然什么都想不出来。随后有些懊恼地想着,自己为什么会有种想要回应的心情。伏见咂了咂舌,连同秋山的纸张一起塞进了抽屉。

终端突然收到了来信:【猴子君,最近好吗?八田挺好的哦。今天下班了回一趟HOMRA吗?我们准备搞跨年晚会哟,准备了很多食物,一起创造美好的回忆吧?】

紧缩的眉头说明了来信的人对他来说是个多么难缠的家伙,伏见几乎没有犹豫就打出了【不用了。谢谢。】但还没发出去就删掉了,对十束这个人,多多少少是了解的。

于是伏见重新写到,【谢谢邀请。我有约了,12点前后都没有空。所以请十束哥自己玩得开心一点。】

一分钟都不到终端再次响了起来,【是吗真遗憾。我们可以去接你哦,你有朋友可以一起来哟。】

果然。

伏见沉住耐心,【他不喜欢人多。真的不用了,请你们好好玩。】

【唉,难得准备了猴子的礼物呢。只好明天拿去给你了,那么你今晚好好过哦,这样我才放心。那就这样啦明天见~O(∩_∩)O】

伏见几乎弯下腰狠狠吸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跟十束多多良聊天都会有一种精疲力尽的感觉。明天居然还要见面,真的是,不知所措。

“怎么了?”秋山走过来摸了摸伏见的头,有些好笑地看着他苦涩的表情。

伏见摇头,想也不想就把终端抛给秋山,里面是和十束的对话。伸手拿过报告书,“今晚要加班吗?”

“听说不用的样子,嘛,因为明天都要上班,今天室长算是大发慈悲让我们准时下班呢。”

淡淡地说了句是吗,伏见沉默了会,“十束哥让我去HOMRA。”

“去吗?”其实早就知道他的回答,秋山还是问道,然后满意地看着伏见摇头。“其实人多不多,对我来说不是个问题呢。”

伏见啧了一声,“啰嗦,我不想去。”

秋山递回终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伏见对他一点保留都没有了,就像这个终端。

“年终的话,写了吗?”

伏见答道,“无聊。”

秋山了然一笑,“晚上出去吃吗?好像有烟火大会可以看。”

“小孩子吗?”伏见翻动着手里的报告书,抬眸看了秋山一眼。

“因为是第一次跟伏见先生跨年啊,所以怎么说呢,”秋山笑了笑,“有点期待。”

伏见一怔,报告书差点因为颤抖被撕破。秋山的话就像一支笔直的箭直戳了过来。他抬头狠狠瞪了秋山一眼,继而转过椅子背对着他。

“我要忙,快点去工作。”

“那今晚……”

“啧我知道了!”

秋山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一副得逞的表情让伏见差点恼羞成怒。

一直到下班时间伏见都没有从对自己的恼怒和对秋山的愤怒中恢复过来。说起来一开始都是因为秋山说了奇怪的话,自己才会傻乎乎地答应他。伏见越想越不甘心。

抽出抽屉里秋山的纸,发狠地写上了笨蛋两个字,才终于解恨般哼了一声。

“伏见先生,你应该在你自己的纸上写的。”秋山有些无奈,倒不是第一次看伏见这般幼稚,却还是忍不住笑起来。

真的是相当地可爱啊。

对秋山来说,这一年的收获,比过去的几十年,都要来得有意义。跨年看烟火确实像是小孩才会做的事情,只不过,如果是伏见的话,就连游乐园都会想去呢。秋山偶尔也会想,自己都变得幼稚了。但最终也只是笑笑不予改变。

因为对方是你,一切都不会普通。



评论 ( 5 )
热度 ( 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丶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