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凛】有你在就够了

推开房门后宗介轻轻地笑了,果不其然,凛还在熟睡中。像小孩一样微张着嘴,明明有枕头却还是要在枕头上枕着自己的手臂,侧身缩着,胸前因为呼吸浅浅的起伏着。

宗介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差不多午后4点,社团活动也差不多该开始了。

床沿因为宗介的体重而微微下沉,床上的人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宗介轻唤了声,伸手抚开凛额前的碎发。“凛……”

嘟囔了声翻身换了个姿势,凛缓了缓才睁开惺忪的睡眼。“宗介……”

看清来人后凛并没有急着起来,甚至伸了个懒腰想继续睡回去。跟宗介住在一个宿舍那么久,像这样被叫醒的次数并不少,也常常并不是因为有什么要事。所以看见这么慵懒的凛后,不知道为什么宗介总觉得心里被填得满满。

但是他并没能感叹多久,下一秒就看见凛从床上几乎蹦起来。宗介还没有反应过来,因为靠的太近而被凛用头狠狠地撞上了自己的下巴。一瞬间的疼痛几乎麻痹了两个人的所有感觉。

“呃啊……”凛发出痛苦的声音,宗介的下巴像把尖刀直戳他头顶,仿佛要被戳出洞来,“宗介你这家伙……下巴长那么尖干嘛!”

原本因为刚醒来的迷糊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眼睛不知道是因为睡觉还是疼痛微微泛红,即使刚醒来嗓子有些干渴也忍不住破口大骂。

宗介皱着眉摸着自己的下巴,苦笑道,“凛你说这样的话真的好吗?我这边才因为你的鲁莽遭罪啊。”

嘴里虽然同样在埋怨,看见凛痛苦的表情,宗介还是伸手替他揉了揉被自己的尖下巴撞疼的脑袋。“我说你啊,突然起来是要干什么啊。”

凛躲开宗介的触碰,捂着自己的头顶倒回床上。“我说你啊,不是说好要陪你去复健吗?已经忘记了吗混蛋!自己的事好歹多关心一点啊。”

自从知道宗介的肩膀受伤,凛比宗介还要情绪低落。但是宗介却不曾在凛面前流露过悔恨的情绪,这让凛莫名地觉得很自责。明明从小在一起长大,最亲近的人受伤的事情自己不知道,最亲近的人难过的时候自己也不在。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宗介的内心背负了多大的痛苦。

他想起那场大赛前,宗介对自己说,“凛,现在你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

在宗介面前痛哭时的心情,凛一直没有忘记。虽然说起来很不好意思,但是那时候的情绪,是凛对宗介的所有抱歉以及心疼,还有难过。自那以后,凛甚至比宗介还要在意他的伤。

虽然很高兴凛对自己的关心多了很多,比起小时候,现在的关系似乎更加亲密,宗介也乐在其中。但是正因为这样,凛有时候急起来总会出点事故,防都防不住。

“呵,”宗介忍不住笑起来,“没事吧?”再次伸手过去安抚他,虽然很鲁莽,宗介觉得这样的凛很得他心。

“好了啦,还没穿洞。”再次从床上爬起来,看着穿戴整齐的宗介有一丝疑惑,“你已经换好衣服了?那你等等我,我们马上出发。”

“不用了我已经去过了。”按住想要下床的人,宗介揉了揉凛的脑袋,柔软的头发摸着很舒服。“已经快四点了哦部长,你还是准备一下去社团活动吧。”

“啊?”凛愣了一下,抓起宗介的手臂看向他的手表,刚好3点40分。“喂你怎么不叫醒我啊混蛋!”一把拍掉还在自己头上作怪的手,习惯性地伸手抓住宗介的衣领,凛生气地瞪着他,前倾的身体几乎要整个贴上去。

宗介笑了笑,顺手一搂,凛就因为重力往前倒去,脑袋正好窝在宗介的左边脖颈处。“我看你睡得那么熟,就没叫醒你。没关系的,这几天因为比赛你也累了吧。”

听到宗介的话凛并没有觉得多开心,反而怒气腾腾地往上蹭,张嘴就在宗介肩膀上咬了一口。耳边传来宗介的吸气声,他才觉得心里好受了些。

“要你多事,我累不累我自己知道!下次再不叫我就把你踢出去!”孩子气地哼了一声,凛推了推宗介的胸口直起身来,“啧,已经这个时间的吗。”

宗介轻笑道,“是是部长大人。”

“嘁。”听见宗介的称呼,凛在下床前很不客气地抬脚踹向他的胸膛,“有你这样部长的话都不听的部员的吗。”

宗介笑了笑没说话,躺在凛的床上看着他收拾东西。

“今天有好好做复健吗?医生怎么说?”一边找着东西一边询问着宗介的情况,“阿咧,我的眼镜呢……”

“在浴室里吧。嗯,有做。”肩膀还因为刚运动过传来阵阵热量。

凛转身走向浴室,不忘向宗介交代着,“上次医生说已经问题不大了吧,但是也不要大意要好好做哦,下次一定要叫上我!也许我们很快就能再一起游了!”大概是觉得距离远了些,凛在浴室里喊着,外面的宗介似乎还能听见回声。

已经是三年级了,越是接近毕业,宗介就隐隐觉得凛越是急躁。虽然自己的心情是一样的,想和凛一起游,但是比赛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谁说毕业了就不能再在一起游呢。

我们还有大学,还有以后,一辈子,多的是时间。

“知道啦。”宗介笑着回应了一句,“其实凛,有你在就够了。”

“啊?你说什么?”从浴室走出来的凛没听清宗介的那句话,“快点起来啦,身为学长别迟到。”

“是是,现在就起。”

“啊啊我的毛巾。”刚出门口又想折回的凛被后来的宗介堵住,“我拿了,走吧。”

“哦。”

凛,太好了,现在跟你一起的人是我。

能跟你在一个学校,在一个队伍,真的太好了。



END

——————————————————

耶我终于开写了宗凛第一篇诶嘿。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丶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