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让我看见——20

如果不能一直对一个人好,一开始就不要找上来啊。不明白究竟是最初表现得友好,还是现在表现得假惺惺,结果都是一样吧。可以刚刚告诉你是好朋友,后一秒就忘了自己,再之后又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重新缠上来。

不是玩具啊,我。

所以只有拒绝了,不管是刚见面的,还是见过多次的,都别来,别来靠近。不是朋友。

远远的坐在角落的滑梯上,忘记了为什么会来,因为心里明白自己来不是为了跟他们一起玩。

只是坐着看着,面无表情,心如止水。既然这样,为什么又要来。

那个人,跟自己打过招呼,后来不理自己了,后来他又来了,然后就是自己不理他了。

那个人也是,还有那个。

数不清的小朋友,似乎天天都聚集在这个地方,像是一群朋友。

回去吧,再也不来了。

【喂,你。】旁边站出来一个人,不认识,没有见过。只是感觉他一出来,其他人都不见了,没有吵闹声了。

【我是秋山,秋山氷杜。】大大的笑脸,眼睛都在笑。只是还有一只眼睛藏在了头发后面。

无视吧,反正也是一样。

【你在这里做什么?我今天刚来,但是好像不想跟他们玩。】清脆的声音,直接表达了心里的想法。

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我陪你吧。】他就坐在自己的脚边,乖巧的,没有像别人一样推攘。

别过来啊。想这么说,但是似乎说不出话。

他还是每天来,自己也是。他只是来陪自己坐,不吵闹,偶尔讲讲话。坐到天暗,然后各自回去。

究竟是谁啊,算是呆在自己身边最久的了,每次来,都只跟自己说话。

自己也想张口说说话,他叫什么名字?好像也没有问过自己,擅自就过来了,也不在意一直一个人在讲话。

【伏见先生?醒了吗?】又说话了,只是声音明显深沉了很多。

【起来吃早饭,今天要上班的吧。】秋山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伏见才慢慢睁开眼。

做梦了?

【秋山?】似乎是梦里的那个人,因为也叫秋山。

【嗯?没睡醒么?】哑哑的声音,他想象出伏见赖在床上睡眼迷蒙的样子,让秋山莫名的心情舒畅,一晚不见而已。

因为伏见刚搬回去住,担心好不容易养成的习惯又忘记了,秋山忍不住一大早给了他电话,自己已经在去S4的路上了。

电话里没了声音,秋山继续说道,【算了我给你带去办公室,你再睡会,起来了直接过来。】也许是他刚睡醒的声音让他下意识的温柔了起来,语气也是这么柔和。

【唔...】终于是从梦境中走了出来,伏见并不喜欢这个梦。

如果注定不能一直好,拖再久,结果也是一样。

那还不如,最初就不要接近。

【别挂。】秋山的声音突然响起,【还是别睡过去了。】

然后他的声音就一直这么断断续续的传过来,在伏见快要睡着的时候又会轻轻叫他,像是感应得到一样。一直到再也没有时间赖床才挂断。

家里不乱,但是很脏,地板上,桌子上,表面都是薄薄一层的灰尘。刚回来除了浴室,其他地方都还没动过。

伏见洗漱好后就出门了。走回了两个月没走过的道路,感觉并不好。远了。

来到S4便看见秋山坐在自己的桌前工作着,两个人在S4的表现还是如常,伏见走到自己的办公桌,一个三文治在桌上。

早餐。并没有多大的排斥感,只是不喜欢在这种办公地方吃东西,人又多。

终端突然震动,伏见拿出来点开。【早餐。】

【啧。】极不情愿的拆开了包装,还没收起的终端又一次震动,【你家的地址给我。】

伏见皱了皱眉,不清楚他要做什么,但还是老实的把地址发了过去,也没有多问。

最近的工作不是很繁重,无所事事的时候时间显得特别漫长。伏见因为早晨的梦,一天都没什么精神。很奇怪的梦,却很符合自己。秋山的出现很意外,但是不觉得困扰。只是总是摆脱不了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不知是梦境缠着自己,还是因为秋山在身边。

下班后早早就回去了,没心工作,家里还一团糟。

秋山也很早离开了,去了一趟超市,提了一袋东西往伏见家走去。跟自己家大概20分钟的路程,住在7楼。

从电梯走出来的时候看见许多的住房,顺着号码牌一个个找去。突然在前方看见一个女生从一间房里走出来。

【那伏见先生,我先走了!还有什么需要请不用客气的找我!】朝气蓬勃的声音,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女生,长发及腰,身材很好。

秋山见到她时先是一愣,在听到她喊伏见先生时,顿住了脚步。按道理来说是个百分百吸引男人眼球的女生,却让秋山皱起了眉头,一种抵触感由心底生出。

【你好。】在经过秋山身边时,女孩还很有礼貌的打了个招呼,阳光灿烂的笑容都能融化一个人了。

【啊,你好。】有些僵硬的回答,秋山点点头就离开了。走向女孩离开的位置。

门还没有关上,玄关的鞋子摆的很整齐,并不像他平时会做的,是那个女生?

秋山径直走进去,带上门。

【还有事吗?】以为女生又回来了,伏见在里头喊了一句,【今天已经够了。】

够了?秋山眉头拧紧,脱掉鞋子走了进去,【什么够了?】

伏见正把窗户关上,听见声音愣了一下,回头赫然看见秋山出现在自己家里。【你怎么在这里?】

【为什么不能?】秋山把手里提的袋子放在桌上,伏见的家很干净,明明两个月都跟自己住在一起,是有人替他打扫吗。秋山冷眼盯紧他,【一回来就有女生在嘛。】有些阴阳怪气的,连自己都没有发现。

看见伏见皱眉,秋山轻哼一声,坐在沙发上。

伏见的家跟自己的差不多大,不过空荡多了,客厅里有空调。这个发现让他笑了笑,【浴室有空调吗?】

【不让装。】伏见咂舌,打开了空调。【你来干什么?】

秋山拉开自己提来的袋子,【给你添补东西,不过看来不需要的样子。】斜眼看着他,秋山有些自嘲地说,【我带回去?】

【啧。】又是一声咂舌,【那是我请的家政!】受不了怪里怪气的秋山,伏见直截了当的解释,虽然看见秋山眼里闪过震惊。

真是的,想成什么了。伏见瞥了他一眼,转身走去厨房倒了杯水喝。冰箱空空如也,正想着要买东西很麻烦,秋山就直接送上门了。

【东西放冰箱。】喝完水站在厨房门口,伏见一点也不客气的指挥着他。

秋山因为他说请的是家政而有些窘迫,不自然的提着东西走进他。【你怎么知道我带了什么来。】一一把东西塞进冰箱,吃的喝的,基本的都有了。

【不知道。】不负责任的扔下秋山,伏见回到客厅吹起了空调。【今天吃什么?】

【你这里有什么?】看了眼一样空荡的厨房,秋山蹙眉。

【热水。】懒洋洋的声音传来,伏见因为从回来忙到现在,已经不想动了。虽然自己做的并不多,请来的家政很能干。

 秋山叹了口气,走进伏见,【起来,出去吃。】

【不想动。】人已经躺在了沙发上。【叫外卖吧。】

秋山无奈的拿出终端,推了推他,让他挪出一个位置给自己。伏见把脚抬了起来,等秋山坐下后直接搁在了他的腿上,没有一丝顾忌。

秋山也不反对,反而很自然的把手搭了上去。叫了比较熟悉的外卖,距离也差不多。

【再这样下去,你会发霉的。】

【啧。】不满秋山说的话,伏见打开了电视。【你来煮。】

【你这里什么都没有,怎么煮?你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秋山好奇的问道。

【以前美咲会煮。】说完秋山没了声音。伏见躺了会发现不对劲,抬头看他。

只见他突然倾身过来,眼里有冷漠。【你们以前,一起住?】

被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伏见有些呆滞地回答,【嗯...是啊。不过不在这里。】

在这里的话,也不会这么空荡荡了。【搬回我那里去。】秋山突然说道,眼里的严肃不容忽视。

伏见蹙眉,【我才刚回来。】

【我不管,搬回去。】霸道的命令着,引来了伏见很大的不满。

他瞪着莫名其妙的秋山,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样,抬脚踹向他的腰。【不要命令我。】

秋山被迫退开了点,皱着眉抓住他的脚裸。【那我住这里。】就是不肯放弃。

【你给我滚回去啊。】伏见缩了缩脚没有抽回来,两人僵持了很久。

始终没有被同意留下来,秋山吃饭时一句话都没有再说,只是默默的吃饭,也不像平时那样会督促伏见不要挑食,更没有替他夹掉蔬菜,把自己的换给他。

伏见的饭只吃了一半,秋山的反常让他烦躁,追根问底不是他的性格,两个人也就各自发着脾气,一直到秋山主动离开。

第一次两个人之间气氛这么僵硬,伏见突然想起那个梦。心里的烦躁感像泉水一样越喷越多,他洗完澡直接回房睡觉,秋山却一直出现在脑海,跟梦里的他重叠着,重叠着纠缠不休。

【啧。】夜里又是这么寂静。

评论 ( 8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丶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